close
最近天下雜誌的386期提到台灣目前推動閱讀的諸多問題,
其中一項是「學習單打壞閱讀胃口」。

這讓我想到幾年前我還在考教甄時,
新竹某科*國小就出了一題類似:「如何推動班級圖書和閱讀。」的題目,
我就寫了「閱讀但不要寫學習單」這點,
因為我發現小朋友每次閱讀完就要寫學習單,
而寫學習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,(不只小朋友痛苦,改的老師也痛苦!)
久了就會形成了制約作用,一閱讀他們就想到學習單,
一想到學習單就是永無止盡的痛苦…
所以就不想閱讀。
看來我還蠻一針見血的嘛!


可是,不受到評審的青睞,那科分數超低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liz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