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呀!我不要骨折

這可不是蜂巢,這是我們的骨骼~~

這星期學校請醫院的志工來學校幫老師做骨質密度檢查,
當然我也去做了,
志工阿姨先幫我在腳跟塗上做超音波檢查的凝膠,
再把腳放到儀器上,接著固定,
在固定的時候發現腳痛痛的,心想:「不妙~一定很爛~」
果然~負1.1~骨質已經開始流失啦!! 
可是我有運動耶~怎麼還那麼爛呀? 

大家回到辦公室問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你多少?」
發現比我糟的還不少,超過負2.5就該接受治療了,
有一位同事還負7點多~ 被大家笑說是「玻璃娃娃」~
 是該拿個維骨力來吃吃了~ 
(那位老師隔天就拿了一包小魚乾猛吃,第二天拿的是豆漿,很認真的在補「骨本」!) 

river先生學校有請醫院的志工來做骨質密度檢查,
 river的指數是正2.5,我們是測腳、他們是測手耶! 
他們的儀器感覺比較先進,所以不公平啦!

 言歸正傳,會造成骨質密度不足的原因有很多,
遺傳、運動不足、日曬不足(無法攝取維他命D)、喝咖啡…等都有可能,
尤其女生更要注意,否則到了年老是很容易骨折的。

如何增加骨質密度?不要以為吃鈣片就有用哦(看這兒)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liz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