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river初到新學校,又接任最討厭的舊職--訓育組長。
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幹囉!
有天,river走在走廊上,正想抓隻「雞」來警告「猴子」們,
正好,迎面跑來了一個一年級小鬼,(哈哈…在走廊上跑步,正好可以抓來電電)
於是立刻叫他站住。
只見一年級小朋友一眼無辜的望著一眼兇樣的訓育組長,river心想,(不要以為
眼神無辜就沒有事)
於是開始了一段「訓話」教育。
R:「你知道走廊上不能跑步嗎?」
小:「嗯…(點頭)」
R:「既然知道為什麼還在走廊上跑步?」
小:「恩…因為…有人在追我…」
R:「(又是藉口)就算有人在追你也不能在走廊上跑步啊(語氣漸兇,旁邊有學生圍觀),
在走廊上跑步就是不對。」
小:「(點頭不語)」

於是river藉這個機會好好的展現一下訓育組長的「風範」,霹靂啪啦的念了一大堆…
最後,river心想,(嗯,罵得差不多了,這個小鬼該嚇到了吧!哇哈哈!我真是個狠心的訓育組長)

R:「在走廊上跑步如果撞到人不只你會受傷,別人也會受傷,你知道嗎?」
小:「嗯,知道。」
R:「那以後不准在走廊上跑步,知道嗎?」
小:「嗯…知道」
R:「好,那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這時,只見小朋友輕輕的抬起頭,以無辜的眼神說:
『老師,那你會罵我嗎?』
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
天啊~~~那我剛才是在做什麼?不是在罵你不然是在念經喔?
river只好僵著臉,擠出笑容說:「不會,只要你以後不要再犯就好了。」
望著小鬼走遠的身影,river只想捶心肝:「啊~~~我訓育組長的威嚴啊~~~~」


果然,低年級小朋友是天真無邪的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liz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