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雲南八天最讓我不習慣的應該就是他們的廁所吧!
雖然大陸最近光觀業蓬勃發展,但有的廁所還是蠻糟的。
大陸把廁所叫做「衛生間」,其實有的根本就不衛生呢!

一般來說,廁所可以分成五個等級,

第五等:沒門的廁所
  就是很原始的廁所,一條溝,沒有門,只有一道牆隔開一個一個位置,前一個位子
的人上什麼,後面的人看得一清二楚,所以到了後面,大家都改口了:裡面還有「一個
位置」(而不是還有「一間廁所」了)。
  很多廁所都是這樣,連在香格里拉的一般飯店也是這樣,而且真的令人是觸目驚心
,滿地大便,味道超可怕。碧塔海(國家公園)的廁所,也是如此,而且居然還要收一
塊錢人民幣,本來river想說到後面解決就好了,結果他說後面滿是黃金…超噁的啦!!
  不過大部份的廁所都是這樣,真的很不習慣,更誇張的是,有一次上廁所有一個大
陸人居然就站在我前面等我…

第四等:L型可遮蔽的廁所
  還是沒有門的一條溝,不過,屁屁還是可以躲在L型的遮蔽物裡面。

第三等:有門,但不一定能鎖的廁所
  他們可能覺得關門是多餘的吧!有門還不一定能鎖,連機場裡的廁所也是這樣,壞
了沒人修,有的根本沒裝鎖,那裝門幹麻?而且,有裝門大陸人還不一定會關呢!我就
目睹好幾次有門卻又不關門上廁所的情況,還面對外面,邊嗯嗯邊講電話…真是隨性,
尤其看到美美的白族姑娘穿著傳統服飾在嗯嗯~真是形象全毀呀!!

第二等:有門且可以鎖的廁所
  好像跟上一點差不多,重點是可以鎖,可是有的門只有一半,站起來上半上外面的
人都看得到,而且味道就不怎麼好聞就是了。

第一等:五星飯店的廁所、玉龍雪山上的超豪華廁所
  跟台灣的差不多,有的還不賴,還有衛生紙和擦手紙巾。但一定要五星以上的哦!
通常我能忍就忍,忍到回飯店再好好上廁所,真的還蠻痛苦的。

所以奉勸各位如果要到大陸去,一定要準備:「口罩加上白花油」這樣才能勉強掩蓋味道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liz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