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到雲南的第三、四天是liz最痛苦的兩天,在我們的印象中香格里拉是人間仙境、景
色優美的地方,所以第三天一大早大家很興奮的搭機到香格里拉。

前一天領隊有告訴我們高山症的可怕,叫我們到了那邊做任何事都要慢動作,不然很容
易引發高山症。不過一下飛機,沒什麼感覺耶!我們三個女生心想:「什麼高山症?好像沒
什麼感覺耶!」但我們還是買了氧氣和紅景天以備不時之需。

到了下午,在海拔四千二百公尺的時候,兩個同事高山症發作了,頭暈、想吐,幾乎沒
辦法站立,當時我還想說:「哇~我身體這麼好哦?這麼高還居然沒事?」
沒想到~~

下山到三千多公尺的時候兩個同事好多了,結果換我發作了,頭開始漲漲的,再加上可
怕的酥油茶,讓我不舒服到了極點,有一個團員還送醫院了!領隊本來也問我要不要到醫
院去,不過心想:「到大陸的醫院?我還要我的命耶!」所以就作罷。但每吸一口氣,頭都
痛到快爆炸!拼命吸氧氣也無濟於事,那時候真想趕快回到台灣呀!

到了晚餐用餐時間,結果一陣噁心,就在餐廳的洗手台吐了出來,我不是故意的呀!
每間廁所都有人!所以大家吃好吃的晚餐,而我只能吃青稞做成的麵。晚上早早就上床
睡覺了!但第二天早上也是吐呀!飯店好吃的早餐都沒享用到。還好一到麗江症狀就完
全消失了!

  會有高山症主要是山上壓力和平地不同,而且空氣稀薄,所以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應
會讓人昏昏欲睡,頭痛、噁心的狀況,而且肚子很快就餓了,需時時補充熱量,尤其是
巧克力,可迅速補充熱量。另外,領隊有提醒我們晚上睡覺要開窗,有團員忘記了,結
果他們晚上睡覺睡到呼吸困難,因為他們忘了開窗,讓室內空氣流通,室內的氧氣不足
了,才會引起這樣的情形。
   
  不過很有趣的是,那些住在香格里拉的藏民不會這樣嗎?在香格里拉你會發現大家
動作都很慢,已經習慣那種大氣狀態了,反倒是如果他們到了海拔低一點的地方,會有
「醉氧」的狀況發生,因為氧氣較充足了,反而讓他們不習慣,會讓他們覺得昏昏欲睡
的,呵呵!真的蠻有趣的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liz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